close

我在那裡?周遭的空氣沒有我熟悉的味道。我明明記得跑出來時候有在電線桿作記號,可是為什麼,當陌生人牽著我沿路走,卻聞不到一絲屬於我的味道。

 

我迷失了?在這場颱風過境帶來的雨裡,我找不到回家的路。我記得我沒有走很遠,但為什麼我找不到回家的路呢?

 

雨沖淡了記憶的味道,屬於我的味道,我天真的以為留下記號,儘管我跑了好遠,還是可以找到回家的路,但我卻忽略了,有一種天氣叫「雨天」。

 

該死的雨天,淋了我一身濕,我好餓又好渴,走到都快沒力氣了。我的主人正在找我嗎?我試著找一戶人家,門口有空地的,然後招牌很明顯的,我想這樣主人會比較容易發現我。我走進陌生人的家裡面,假如我是人類,大概會被判一種名為「私闖民宅」的罪吧,不過還好我不是,我只是一隻找不到回家的路,希望好心人幫幫我的雪納瑞。

 

我試圖製造出很大的聲響,引起這戶人家的注意,我用身體在陌生人家的鐵門上磨蹭,還在車子底下繞來繞去,順便發出哀哀叫聲,終於,裡面在看電視的人注意到我了,她開了門,走出來,不過我卻有一點點害怕,直到她輕聲說,「不要怕,你是不是走丟了,我帶你回家。」我才從車子底下慢慢地走出來,嘆了一口氣,還好她是好人,不,應該是說,看起來不像壞人。

 

她撐起粉紅小傘,牽著我沿路走,然後一家喊過一家,「有人在嗎?」我也很努力地尋找我所遺留下的味道,可是,天黑了,時間也不早了,大家都已經睡了,燈熄了,我感到很失望,此刻的我只希望,晚上能有個不用風吹雨淋,可以安穩睡上一覺的地方,因為這一天,我真的好累。

 

謝謝妳們收留我,給我食物和水,明天,麻煩妳們把我送回家,我的主人找不到我一定很著急,下一次我不會再貪玩了,因為真的找不到回家的路的時候,才發現,有家真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晴天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