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你離開的時候,沒有留下隻字片語,記得那天,下著傾盆大雨,雨聲劃破了原本寧靜的夜,雨後的天空,竟出現一顆閃亮的星,一直到我們離開那裡,還是只有那一顆……

 

「小建,你看,有星星耶,不過只有一顆啦!」
「笨蛋,下雨天那會有星星啊,我看妳大概是眼花了吧!」
「你才是笨蛋咧,我才沒眼花,在那邊,有看到嗎?我才沒有亂說咧!」
「喔,看到了啦,那一顆是吧!」
「對啦,就只有那一顆啦,沒有其他的,笨小建!」
「隨便妳怎麼說啦!」「妳知道為什麼只有一顆星星嗎?」
「管它的,有一顆也不錯啦,不然天空都黑漆漆的,亂可怕的。不過……到底是為什麼啊?」
「妳自己猜吧,才不要跟妳說咧!笨蛋。」
「唉唷,拜託啦,快點告訴我。」
「那顆星星就是妳啊!」
「什麼意思啦!那顆星星就是我,為什麼啊?你倒是給我一個解釋。」
「它跟妳一樣孤獨啦,笨蛋!遠方孤獨的一顆星。」

 

 

後來,我們彼此都沉默了,不知道為什麼,心裡總覺得怪怪的,說不出來,好像是有什麼事即將發生一樣。女人的直覺一向是很準的,但總是在不好的事上。
從那天起,我就再也沒有見過你,你離開之後隔年的西洋情人節,在電話中我終於明白……

 

「喂,請問小建在嗎?」
「請問妳找他有事嗎?妳是……」
「我是他國中的學妹,我叫小雨,您跟他這麼說他就知道了。」
「這樣啊,妳稍等一下,我去叫他。」
「嗯!麻煩您。」
「喂,我是小建。妳是誰,要找我幹嘛?妳跟我媽說妳是我的學妹,叫小雨,我認識很多學妹,但我不記得有一個叫小雨的啊!」
「我是小雨,是你國中時的學妹,你真的不記得了嗎?」
「妳弄錯了吧,我真的不認識妳啊!」
「不,你認識我的,才兩個多月沒見,你怎麼可能不記得我了!」
「小姐,拜託妳,別鬧了,我是真的不認識妳,妳是不是撥錯號碼啦!還是妳是我的仰慕者,從別人那兒打聽到我家的電話號碼啊?」
「我確定沒撥錯號碼,也確定你就是我所認識的那個小建,相信你也一定認識我,只是你不願意承認罷了!若是這樣,就算了吧,當我從來沒認識過你,再見!」

 

我難過的掛上電話,淚水不禁奪眶而出,腦海中突然浮現出雨天的那個夜,我終於懂了,你的離開是早就已經安排好了,那天夜裡的那一顆星,是上天給我的警告,是你即將離開的徵兆,只是,一向遲鈍的我卻一點兒也沒察覺到。

 

「愛已到底,我就是不自覺的深深執迷。愛已到底,我無法從妳身邊剝開自己,怎麼可以。我情願不求解脫,情願為愛忙到虛脫。愛已到底,讓烏雲佔據妳的清澈眼裏。愛已到底,讓人們不由分說將妳孤立,怎麼可以,我憐妳想妳寵妳,擁抱妳都來不及,不要說。」深夜的廣播,正播著你曾唱給我聽過的那一首歌,你從來不給承諾,也從未說你喜歡我,到了最後,竟連一個離開的理由也不願意給我。

 

今夜,窗外又飄起了雨,我走到窗前,朝天空望去,雨落在我的臉龐,和我的眼淚交織在一起,早已分不出是雨水還是淚水。收音機的那頭,不知是不是巧合,傳來阿妹的歌:「你給我安慰,我不致頹廢;你寬容慈悲,我能振翅高飛。你卻功成身退,我不及言謝;你不告而別,我才後知後覺。」雨停了,我所期待的那另外的一顆星終究沒有出現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晴天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