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空氣有一點悶悶的,還有一點濕濕的,我想,大概是昨天夜裡,天空曾經飄雨,我聞一聞空氣中散發出的味道,我肯定,它是梅雨。每年到了此時,總會有一段梅雨季,梅雨的特徵是:「雨不大,但總會下很久」,偶爾,它會稍稍停一下,然後,又繼續下雨,有時候,會像霧一般,模糊了行人的視線。

 

機車後座底下的雨衣,已經塵封許久,上次拿出來,是洗車的時候。塑膠雨衣禁不起後座下的熱氣,放在後座下久了,就會有一股塑膠燃燒後的臭味。洗車的時候,我把雨衣拿出來曬太陽,我想,雨衣喜歡的,是陽光,機車後座的熱氣,將它烤得熱熱的,但是沒空間讓它伸懶腰,唯有掛在衣架上,它才能恣意隨風搖動。

 

空氣有一點悶悶的,外頭正飄著綿綿細雨,我想,這樣的天氣,最好是待在家裡,雖然出門不會曬黑,但是可能有變成落湯雞的可能,與其把自己弄得全身濕濕的,倒不如在屋裡沉思,我想,是有必要好好準備下週即將到來的畢業考,這也算是人生中重要的事一樁。

 

陽台上掛著的衣服,昨天夜裡被雨噴濕了,風一陣陣將雨吹入陽台,衣服不安份地搖來擺去,樓下花圃的矮仙丹,大概已經被吹落了一大半,走廊的燈還亮著,因為雨天的關係,屋裡好暗,頂樓的空地,不知道有沒有積水,屋簷上停駐的那隻小麻雀,是否因為下雨的關係,找不到回家的路。

 

打開衣櫥,找出了舊照片,大一的樣子很拙,大二的時候,好像還是童心未泯,大三的時候,為了社團忙得亂七八糟,到了大四,煩惱多了不少,快樂,好像漸漸看不到。去年梅雨季前,我去了苗栗三義看桐花,今年的桐花聽說開得更美,就好像真的下了一場五月雪一樣,但,梅雨季一來,桐花可能掉的更快了,短暫的美麗,是心中的永恆,記得曾經走過的那段歲月,即使現在下起梅雨,但不改變的,是那些被擺在心裡的回憶。

 

花落了又如何?明年此時它們將重生,就像太陽下山,明天依舊會爬上來一樣,我們不需要因花落而感到悲傷,而是要滿心祝福,等待著下一次的綻放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晴天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