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走在熱鬧城市中,一條人群來往頻繁的街道,

 

第一天,我這樣走著,人群是忙碌的,我也沒有停下腳步,走著,趕時間地走著。

 

第二天,我這樣走著,一如往常的,朝自己要走的方向走去,我還是沒有停下腳步,走著,加快我的腳步走著。

 

第三天,我這樣走著,今天似乎沒有那麼趕時間,我悠閒地的走著,於是,我發現了你,在熱鬧街道上,一個大水族箱裡,於是我駐足於前,看你游著,游來游去,困在水族箱裡的你,竟對著我微笑,你笑著,我也笑了。

 

我不能停留太久,因為悠閒的夏日午後,我還是有事得做,我不能一整天站在這裡,雖然,你還是一直微笑著,微笑著,你微笑著看我離去,我轉頭對你微笑,明天,我再來這裡,我還要來這裡看微笑的你。

 

第四天,我來到了你面前,我看著困在水族箱裡的你,左看看,右瞧瞧,你對著我微笑,微笑之中帶點憂鬱,像是在說:「唉!我無法離開這裡,失去自由的我,渴望大海的遼闊。」

 

我左思右想,或許,我可以帶你離開這裡,也或許,我可以帶你回到屬於你的遼闊大海。我這樣想著,時間一分一秒過去,我不能一直待在這裡,一定得想個辦法帶你離開水族箱,翻翻口袋,出門時一心想著要來見你,竟忘記帶錢出來,就算走進店裡,老闆也不可能將你平白無故送給我。於是……今天的我,無能為力。

 

「明天吧!沒關係,我等你。」微笑的你似乎這樣說著。

 

我走了,向你揮揮手,小聲地貼著水族箱的玻璃,說:「明天,你一定要等我,明天,我一定會來把你帶回去!」

 

我走了,看著微笑著的你走了,我帶不走你,但你卻讓我帶走了你的微笑,如果,我說如果,明天的我真的能帶走你,我想,我是這樣想的,或許你和我在一起或是快樂,擺脫了困在水族箱的命運,應該是快樂的,我是這樣想的,應該是說,我希望,微笑的你能夠一直微笑,離開這裡,你能夠更快樂。

 

我來了,在離開水族箱前的24小時之後,我帶了錢,我想,應該足夠讓我帶走你,我快步走進店裡。

 

「老闆,我要買那條魚!」我說。

「那一條,黑的、白的,還是花的?」老闆問。

「就是他,一直在微笑的這條魚」我指著水族箱中的你,說。

「是這一條嗎?」老闆說。

(老闆喃喃自語:「魚也會微笑喔!我看你八成是發神經,我養那麼久,怎麼都沒發現他會笑啊!!」)

「對,就是他,我就是要買這條微笑的魚。」我說。

「好啦!算你便宜啦!一條買你150元啦!!」老闆說。

「好好好,包起來!我就要他,我要帶他回家。」我說。

 

我很開心,我提著你,開心的回家,我終於帶你離開了那裡,擁擠又令人窒息的水族箱。

 

我將你放進新買的魚缸,雖然它不大,但是,你卻可以獨自呼吸魚缸裡所有的新鮮空氣。

 

我看著你,微笑的你,微笑的看著電視機。我看著你,微笑的你,微笑的看著周遭一切的陌生與新奇。

 

我帶著你,從門口到客廳,從客廳到房間,從房間到浴室。

 

我陪著你,你也陪著我,一起在客廳看電視,一起在房間裡看書,一起在浴室裡洗澡。

 

最後,我在溫暖的大床上,看著你,入睡。

 

不久後……我進入了夢鄉,夢裡的世界,有我,也有你,那是一片遼闊的大海,只有我和你,我在一艘小船上,而你,正圍繞著我的小船,自在的游來游去,你笑了,這次不只是微笑,是大笑,你對我揮動你的鰭,對我說:「再見了!朋友。謝謝你救我離開那擁擠的水族箱,但是,我所想要的自由,卻也不是魚缸裡的自由,遼闊的大海,才是我真正想去的,我的自由,就在這大海裡,而我現在,就要去找我的自由了!再見了!親愛的你,這也許是我最後一次對你微笑。」

 

我急忙伸手,試圖要捉住你,可是卻,來不及……

 

我突然驚醒,趕緊看看魚缸中的你,是否已經離開了我,好險,你沒走,你還在,在魚缸中靜靜的睡著。

 

我看著你,一直看著你,深怕我再一次閉上眼睛,張開眼之後,你就不在了。

 

我看著你,一直看著你,我想著,腦海中浮現了夢中的那一幕,我想,也許,遼闊的大海才有你一直想追求的自由,水族箱讓你失去了自由,而我,雖然將你帶離那裡,卻任性的以為,你是想跟我在一起,只要能離開那裡就好了,我錯了,魚缸,也讓你失去了自由,這次的兇手,居然是我。

 

對不起,微笑的魚,如果是因為我的自私讓你失去自由,那我寧願選擇放你走,如果你不再微笑,心痛的是我,我是兇手,將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之上的,兇手。

 

明天,就是明天,我想清楚了,我要帶你走,帶你回到屬於你的遼闊大海,放你重新找尋你的自由,我不能再自私,你有你的自由,就像我也不喜歡被別人限制生活一樣,所以,我決定要還你自由,讓你重新呼吸自由國度裡的新鮮空氣。

 

於是,我帶你到昨夜夢裡的大海,我划著一艘小船,往海的中央前進,離陸地越來越遠,我也將離開越來越遠,而你所要的自由,卻越來越近,不久,我划到海的中央,小心翼翼地,將你從魚缸捧出,放入海中,我看到你開心地笑著,繞著小船,開心地笑著,你對我擺一擺鰭,微笑的再見。

 

你走了,從我的自私中逃開了,希望你能找到你要的自由,我想,你要的自由就在這片遼闊大海中吧!!去吧!!遼闊的海才是屬於你的,而魚缸,卻只是我為了佔有你而存在,大海中沒有人的束縛,應該可以無悠無慮,雖然,對於你的離開,我有千萬不捨與傷心,但,我不該佔有你,因為你是大海的子民,而不是人類的一群,安心地走吧!!雖然不能擁有你,但我可以記住你的微笑,一直記住,這一條會對我微笑的魚!

 

「我所給的,不是你所想要的,現在的我,只能選擇離開你,或許,這是對彼此都好的方法!」

 

再見,微笑的魚!再見,這從來不該屬於我的你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晴天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