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「既然停車了,不如就順便去西門那邊繞繞吧!」我說。「西門是海角七號中遊覽車過不去的那個門嗎?」朋友問。「就是啊!西門旁邊很多店家喔,可以逛一下。」我說。

 

走著走著,發現了「穀色穀香」,路過,絕對不會錯過。店招牌上寫著「穀色穀香」,不知葫蘆裡究竟賣著什麼藥。

 

穀色穀香  

 

 

老房子,飄著一股淡淡的香,門口有椅子可以坐,靠近門口的那面牆上,擺著各式各樣的米,很壯觀。直到走進店裡才知道,原來,是賣手工麻糬的店啊!

 

米  

 

 

店裡的擺設很有整體感,而且幾乎都是木頭色的,就連乾燥的玫瑰花、月琴這些用來擺設的小物,看起來都跟木造建築融為一體。

 

乾燥玫瑰 

月琴  

 

 

找了個座位坐了下來,本來想嚐一下港口茶冰棒的,可是老闆娘說已經賣完了,如果想吃冰,建議可以嚐嚐百香果冰棒。「好啊!不然就試試。」我說。

 

百香果冰棒  

 

 

剛拿到冰棒,有一點傻眼,也太小枝了吧!(這是我心裡的os)不過打開之後,聞到濃濃的百香果香,咬了一口,價位高一點,不是沒有原因的,這枝冰棒的口感真的很讚,很紮實,一吃就知道,它是因為真材實料所以才敢賣比一般手工冰棒更高的價錢。這可是我第一次吃到百香果冰棒有帶籽的。

 

 

冰棒很讚,但這篇主要要介紹的還是房子。老房子的新生命,從老闆娘的堅持,開始。為了保住這棟百年屋,老闆娘說他們花了近九個月的時間整理,然後把本來在籠仔埔的店移到這裡,一方面延續老屋的生命,一方面傳承手工滋味。

 

 

吃冰的時候,我問老闆娘說店內可不可以拍照,她說:「我們這裡整棟房子都開放參觀,妳想留住些什麼,儘管拿起妳的相機,把妳想要的美麗回憶,放進去。」於是,吃過冰後我們就往屋內參觀。

 

 

好棒!真的。幾乎完整保存了老屋的原始風貌。經過剛剛吃冰時坐的椅子,再往屋內走,首先看到的是休息室,老闆娘說裡頭也是可以參觀,不過要脫鞋,還有,休息室裡有很多貓咪,進去參觀的話要小心一點,不要嚇到貓咪。聽到可以進去,突然客人一個接一個進去,看到這種景象,我突然沒有想走進去的FU。不過沒關係,這才是剛開始。

 

靜心房  

 

 

休息室旁往後院的那走廊的尾端,讓我有種偶像劇場景的錯覺,客人就很隨性地坐在地板上,這時候如果手上有啤酒,邊聊天邊喝,感覺還真不錯。

 

 

走進後院,先是看到一口古井,裡面有水,但我猜想它現在應該沒有再被使用了。

 

古井  

 

 

古井的旁邊有放乾柴的架子,應該是此處還有燒柴的需求。

 

乾柴  

 

 

果然,這裡還是燒柴生火煮開水的!

 

爐灶  

 

 

綠廚房外掛上竹管風鈴,放上幾張高木椅,如果此時能來杯茶,應該足夠悠閒一下午。

 

綠廚房  

 

 

屋頂上的貓,睡得好安穩,喀嚓喀嚓的快門聲也沒吵醒牠。有時想想,當隻庸懶的小貓,好像也挺不賴的!

 

貓在屋頂睡著了  

 

 

走出店門口,貓咪木雕前擺著相思豆,貓咪微笑地表情好像是要跟我們說:「下次再來喔!」

 

相思豆  

 

 

招牌上的貓,走了。我們,也準備離開。這次的相遇是偶然,下一次,一定專程拜訪。

 

貓  

 

 

很棒的一家店,不過沒嚐到手工麻糬,有那麼一點點遺憾。不過,就是因為有遺憾,所以一定會再來。

 

手工麻糬  

 

  穀色穀香的位置就在離西門不遠處,老闆娘說名片還沒印好,所以想去的人,就只好在西門旁找找囉!

 

 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晴天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