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用餐日期:2011年7月2日(日) / 用餐時間:PM07:30~PM09:00

 

 

店招牌    

 

五月底和姐妹們去美濃,回程的路上正愁晚餐時,姐妹突然說:「里港有一家火鍋店,它的鮮奶鍋超好吃的啦!不然我們今天去吃。」擇日不如撞日,三個女生就這樣不知道路亂騎,「我記得是經過薰之園之後一直騎。」姐妹說。就因為這樣一句話,我們先是找到薰之園,然後就沿著過江堤防一直騎。「到底還有多遠?」我問。「ㄟ~有一段耶!我也只去過一次,而且我不太確定是不是就在這條路上。」姐妹說。

 

天空飄著雨,肚子又超餓的,我們三個就決心賭一把,還好,真的在這條路上。可是……沒開!「唉唷!沒開,怎麼辦?我們現在要往回騎嗎?」姐妹問。「往回騎有一段路耶,而且去里港也不知可以吃什麼,時間晚了,不如我們就往回家的路上騎,熟悉的地方比較好找吃的。」我說。

 

沿著路騎,真的是挑戰我們的膽量,下雨,路上沒車就算了,更可怕的是沒有路燈,而且,沒有可以轉彎出去的路,我們只好硬著頭皮騎,「這條路真的可以回家嗎?」姐妹問我。「應該可以,我上次有在這條路上練車,如果是同一條的話。」我說。說完之後,約莫半小時之後,終於是到路的盡頭。「好可怕!我都要哭了。」騎出那條路之後,三個人感動到都要哭了!「我好怕最後到盡頭不是出口。」姐妹說。「真的!我差點以為回不去了。」我說。

 

雖然那天沒吃到火鍋,又經歷了驚魂記,但我們還是決定,下次一定要去,一定要吃到!於是……等姐妹們排好假,決定今天出發。

 

出發前才訂位,當時心裡只想說聽說那家店生意不錯,萬一去到沒位置,又要敗興而歸了,所以趕緊打電話過去訂好7點半的位置,五個人,一台車,在7點40分抵達了里港這家隱身在小路裡頭的火鍋店──花堤乳香。

 

指標    

其實這家店不難找,在過江堤防旁有一個很明顯的招牌寫著「花堤乳香」,箭頭標示往右轉,這個招牌旁邊就是「薰之園」的指示標,別以為兩家店的指標立在同一處,店就離很近,經過薰之園後開車還要約5~10分鐘路程。

 

因為路挺暗的,所以花堤乳香的招牌在這條路上還算顯眼,看到招牌後要往右轉進巷子裡,才是花堤乳香的大門口。對面就是汽車停車場,挺方便的。走進大門之後,映入眼簾的是綠色草坪、石階,然後是有點歐風的小房子,隔間是用紗簾(應該是用來防蚊蟲的),用餐地點就是在紗簾裡頭,感覺挺特別的,更特別的是…這家火鍋店沒有「冷氣」可以吹,偏偏今天又是大熱天,雖然裡頭有兩支電風扇,但那麼熱的天加上吃火鍋,電風扇哪能透心涼。

 

營業時間     

用餐小屋    

 

「心靜自然涼。」姐妹說。(但妳為何汗流挾背咧!)真的不該在夏天來這裡的,也不知道我們到底是為啥如此堅持七月的第一次姐妹聚會,就要來花堤乳香吃火鍋。

 

庭園   

因為沒冷氣吹,所以一進這家店就有點後悔了,雖然外面庭園也有位置,可是容易被蚊蟲咬,風吹起來也挺涼的,只是火鍋加料就不太好了,所以只好乖乖坐在紗簾裡頭,熱歸熱,但至少火鍋不會加料。要吃好料就要忍耐,上菜囉~

 

Menu    

 

主餐

鮮奶火鍋~250

我們就是為了吃這一鍋而來的,怎麼不點它咧!五個人,有四個人點鮮奶火鍋,一豬二牛一海鮮,鮮奶火鍋送上桌,咦~怪了,我這鍋怎麼沒有白飯?

 

鮮奶火鍋-海鮮    

 

豬肉、牛肉鮮奶火鍋的主要火鍋料就是肉片,肉片是挺多片的,以250元的價格來說,算是合理,海鮮鮮奶火鍋的主要火鍋料當然是「海鮮」但事實上只有「蝦」和「蛤蜊」,要不是蝦看起來挺大隻,看起來又很美味,不然就讓我太失望了。至於其它火鍋料,真的就很一般啦!

 

鮮奶火鍋-牛肉    

火鍋料-海鮮    

 

鮮奶火鍋的賣點,應該在於它的「濃醇香」,這鍋湯雖非淡而無味,但也真的沒有到「濃醇香」地步耶!不過,剛端上桌時,其實可以聞到奶香味,而且湯底有放柴魚,加上我點的是海鮮,所以湯頭喝起來是「鮮甜而不膩」,我是覺得還不賴!

 

湯底-鮮奶火鍋   

 

Ps.火鍋所附的鮮奶饅頭超美味,表皮酥脆但吃起來不會很乾。

 

韓式泡菜鍋~250

從外觀上來看,韓式泡菜可是鋪滿了湯鍋的表面,泡菜是醃漬過的,還看得到辣椒。湯裡雖然已有韓式泡菜,但還放入了新鮮高麗菜,一點都沒有偷工減料喔!因為這鍋是朋友點的,我並沒有試湯頭,可是看他邊吃火鍋,一直拿紙巾擦嘴、擦汗,看來大熱天吃這鍋,真的是很痛快!

 

韓式泡菜鍋-海鮮     

湯底-韓式泡菜鍋    

 

附餐飲料~紅茶

附餐飲料是紅茶,因為我們有五個人,所以上來的是一整壺的。店內是有其它飲料可供選擇,不過,點餐加點飲料是沒有折扣的喔!

 


花堤乳香牛奶餐園

地址:90543 屏東縣里港鄉載興村載興路110-2號

電話:08-775-2138  /  0932-683-782

網站:http://flowerdike.myweb.hinet.net/

營業時間:(平日)AM.11:00~PM.02:00

PM.04:00~ PM.11:00

(假日)AM.11:00~PM.11:00

餐點價位:火鍋系列250元↑

停車資訊:有提供停車場,在店門口正對面。

 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晴天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