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餐日期:201194() / 用餐時間:PM0730~PM0830

 

光頭泰式料理招牌  

 

星期日只要一個人在家,就開始煩惱要吃什麼?今天是晚餐,好想去市區找點什麼特別的。 

想起了朋友提過的光頭泰式料理,上網Google了一下,竟然沒有什麼人PO食記!不過唯一的那一篇,倒是寫得挺吸引我的。食記上頭提到,這家隱藏版的泰式料理,主打「老闆是光頭」,店的位置是屏東瑞光夜市,扛棒寫「月亮蝦餅」。 

雖然這家是平價泰式料理,但一個人去也挺奇怪的,於是就打電話約了朋友一起去。以為店在瑞光夜市,結果其實早搬到博愛路去了,還好有聯絡上當初告訴我這家店的朋友,經過她很簡單清楚的路線指示,我們很順利地找到這家店。 

這家店的外觀,看起來不像賣泰式料理,卻像是居酒屋,走進店裡,燈光昏暗,好適合三五好友來這裡小酌,只是……店內並沒有賣酒。

店內擺設   

塗鴉牆  

 

店面不大,裡頭只有三張桌子,我們進到店裡時都已經客滿了,所以就選了吧台。老闆先送上冷飲,喝起來的口感有點像是雀巢檸檬茶,有檸檬味,但不會酸,有甜味,卻也不太甜,總之就是一種剛剛好的口感,好喝極了。

茶水      

看了一下Menu,果然是相當實惠的價格,兩個人各點一份主餐,再合點幾道小菜,平均分攤更划算。 

因為是第一次來,所以點餐的選擇還是比較保守一點,就依食記推薦的餐點作為第一次嚐鮮的選擇。今天所點的餐點有:椰汁雞飯、辣炒雞丁飯、月亮蝦餅、碳烤咖哩臭豆腐。

 

椰汁雞飯~80

PO食記的那位部落客推薦的,我個人因為吃得不是很辣,所以Menu上那些寫著「辣」字的餐點,一律都暫時不點,先從簡單口味試起,能接受的話之後再挑戰其他的。雖然問了老闆,他說椰汁雞飯不太辣,但還是有點害怕,所以還是提醒老闆,只要「小辣」就好。

老闆動作很快,一下子餐點就送上桌了,從吧台的那一端,滑來我面前,但……我一度不知道,這份是我點的椰汁雞飯,然後問老闆,他說:「妳看不出來嗎?要看圖說故事啊!」然後……我一頭霧水,因為,我沒看到圖!

 

椰汁雞飯  

這份餐點,剛送上桌時,其實我有一點錯愕,因為它顛覆了我對泰式料理的想像,主要是……它的外觀,真的比較像燴飯,而且看起來並不是那麼吸引我,可是,當我拿起湯匙嚐了一口,我想說:「真是太美味了啦!」椰汁的味道聞起來還好,嚐起來挺濃的,和其他配料巧妙地搭配,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。這份餐其實很大一份,我竟然一個人通通吃完,原因不是我太餓,是它真的很好吃,而且一吃就開胃了。

 

辣炒雞丁飯~70

朋友點的餐,因為也怕太辣,所以跟老闆說:「小辣就好!」餐點也是很迅速就送上桌,外觀看起來,也是……不討喜,可是吃一口,味道還真不錯耶。這道餐點是比較鹹的口味,但也不會太鹹,椰汁雞飯就是有點甜甜的,同樣都很下飯。

 

辣炒雞丁飯  

月亮蝦餅~80

月亮蝦餅是去泰式餐廳必點的一道菜,這裡的月亮蝦餅,雖然外觀看起來比不上屏東市區其他家餐廳,但是「真材實料」,而且價格也很實惠,特推!

月亮蝦餅  

 

碳烤咖哩臭豆腐~20

我不愛吃臭豆腐,但是又想嚐鮮,所以就點了它。真的,沒有讓我失望,這個臭豆腐吃起來口感很不錯耶,不會烤到太乾,而且上頭淋的醬汁跟它超搭的,雖然醬汁有一點點辣,但也還ok。吃完之後,嘴巴真是超臭的,害我都不想開口說話了。果然是正港的「臭豆腐」。

咖哩醬烤臭豆腐 

咖哩醬烤臭豆腐    

 


光頭泰式料理

地址:屏東市崇蘭環保公園對面

餐點價位:20~100元,今日兩人平均消費金額約150/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晴天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