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刮地-秋月的店,位於屏東縣三地門山上的一家景觀餐廳。

 

風刮地(Karuvekuv),在排灣族語的意思是「風吹過落葉窸窸窣窣的聲音」。  

 店招牌

  

秋月的店,老闆娘名叫秋月。

 

店招牌    

 

「請問那面牆上的圖案是誰創作的?」為了找出這面牆上圖案的創作者,我可是吃足了苦頭。從山腳下一路問到山上,終於在三地門鄉公所得到了答案:「那個是排灣族藝術家撒古流的創作。」「請問要去那裡找撒古流?」我問。「妳去風刮地-秋月的店問看看。」「請問風刮地-秋月的店的位置在?」我又問。「妳一直往山上騎,就會看到在右手邊。」

 

騎了好一段路,終於找到風刮地-秋月的店,走進店裡,一心只想趕快找到撒古流,詢問那牆上圖案所代表的意思,走到櫃台,劈頭就問:「請問撒古流在嗎?」「老闆娘,有客人要找撒古流。」店員說。「撒古流去台東了,近期都不會在這裡,請問妳有什麼事,需要幫忙的話可以跟我說。」老闆娘。「我想問山中天旁邊那面牆上的圖案,聽說那是撒古流創作的。」我說。「喔!那個喔,草圖的確是撒古流創作的,可是有一些圖案是後來施工的工人加工刻上的。」老闆娘說。「那原始圖稿還在嗎?」我急著問。「如果鄉公所那邊沒有,應該就沒有了,那個圖很久了耶!不一定找得到喔!但如果妳只是想問牆上的圖案,我可以告訴你。」老闆娘回答。那是我第一次到風刮地。

 

記得第一次到訪的那天,店裡很忙,老闆娘卻為了幫我解答牆上的圖案,放下手邊的工作。雖然餐廳裡很多座位,但為了避免在討論過程中受到干擾,她帶我走進了工作室,然後很仔細地解答我的疑問。

 

那次之後又陸續去店裡幾次,吃下午茶、看夕陽,八八風災過後就再也沒去過了,直到今天,與朋友們約好晚上一起到風刮地看夜景,正好朋友開車,一台車,五個人,在里港花堤乳香吃過晚餐後,前往風刮地喝茶,賞夜景。

 

燈景    

 

走進店裡,發現不一樣了,原本的工作室不見了,取而代之的是景觀平台,賞夜景絕佳的位置。帶著相機走了店內一圈,發現WC充滿驚奇啊!記得上次來的時候還不過是簡陋的廁所,位在店內一處偏僻的位置。這次再來,雖然WC同樣位於店下方,但明顯就是重新設計、規劃過的。

 

通往WC的石階,整個很有FU,要不是入口處有指標,還以為樓下還有座位呢!

 

WC入口    

 

這還不算什麼,更驚奇的在後頭,WC外的牆面上,畫上了很有原住民風格的圖,指示著男、女廁的方向。

 

壁畫     

壁畫     

WC    

 

真正讓人驚喜的,不是下樓的石階,也不是牆上的畫,而是有view的WC。邊如廁邊看夜景,真是很特別的體驗。

 

WC    

 

走回座位,映入眼簾的是迷人的夜景。天氣好的話,從風刮地可以看得到高雄85大樓,站在平台往右的方向看,最高那棟就是了。

 

夜景     

夜景     

夜景     

夜景    

 

往三地門山上的路途中,白天可以看風景,傍晚可以看夕陽,晚上可以看夜景,轉個彎就能看到不同的風景。如果單純只是看風景,可以考慮地磨兒公園旁邊的下坡路段,視野還不錯,但就是停在路邊有點危險,再往下一點,靠近三地門公園旁有個餐廳的停車場,也還不賴。如果是要和朋友吃飯、喝下午茶,可以到風刮地-秋月的店,或者再往上一點的居高、清靜莊園。


 風刮地-秋月的店

地址:901 屏東縣三地門鄉三地村中正路2150

電話:08-799-1524

營業時間:AM.1000~PM.1200 (每月最後一個星期四公休)

停車資訊:店門口外空地可停車。

 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晴天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