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用餐日期:2011年5月18日(三) / 用餐時間:PM07:00~PM09:00

 

半日閒人文茶飲    

 

因為報名參加國立台灣文學館所舉辦的「世界博物館日」活動,趁著這個機會順便來趟一個人的台南小旅行,規劃了兩天一夜的行程,「半日閒人文茶飲」這家店,是這趟旅行中預定要去的地方。

其實我很少來台南玩,除了以前在地理課本上看到的幾座古蹟:「赤崁樓」、「台南孔廟」、「億載金城」、「安平古堡」之外,對於台南的景點算是挺陌生的。

為了用最短的時間玩遍台南市,所以在出發前的一個月,我就開始上網做功課了,此趟旅行打算走一些不一樣的景點。大學同學的網誌是很重要的參考資料,近期她寫了許多台南在地的景點、美食介紹,我就是在裡頭發現了「半日閒人文茶飲」這家店的。

正巧就在我決定要找個時間去「半日閒人文茶飲」時,在團購網看到了店家所提供的優惠方案──蝦拼卷,一張卷49元,可抵消費100元,等於是半價優惠,很划算,一口氣就買了三張。

抵達台南的這一天,正巧碰上雨天,參加完文學館的活動之後,先把行李拿到住宿的地方,因為雨下得很大,所以剛開始有點猶豫要不要去「半日閒人文茶飲」,拿出了蝦拼卷,發現店家週四店休,意思是如果我今天不去,明天想去也沒得喝,當下決定,穿上雨衣,騎著車GO~

吳園藝文中心是明鄭時期的歷史建築,曾為台灣四大名園之一,而「半日閒人文茶飲」就隱身在吳園藝文中心的一隅。吳園的庭園是建築,搭上半日閒人文茶飲,絕配,店內用餐環境很清幽,加上今晚沒有其他客人,正好可以好好享受茶飲及盡情拍照。

 

店外觀    

店外走廊    

室內拖鞋    

店內一隅    

店內景觀 

 

座墊   

 

告示牌    

 

或許是因為雨天的關係,也可能是因為已經晚上了,所以店裡沒有客人,在門口脫好鞋子,走進店裡找了個位置坐下,服務生很快地送上Menu,一把扇子,相當特別。

 

8.jpg    

 

我點了熱的「玉露茶」,沒有什麼特別原因,只是覺得平常應該喝不到這種茶。另外,點了一盤茶食──「天山梅」與玉露茶搭配。

 

Menu   

茶點

玉露茶~80

本以為是「一杯」茶,送上來後竟然是「一碗」,重點是……我點熱的,這碗茶可是滾燙燙的,當下有點後悔,雖然今天下雨,但好歹也是個熱天,為什麼我不選冷泡咧?

來說說這碗「玉露茶」吧!茶碗裡除了茶,還有幾片茶葉,從外觀上來看,賣相是還不錯啦!喝一口,燙!熱的茶燙口,小心,別急著喝。等一會兒,一小口一小口地品嚐,入口的玉露茶,喝一口就回甘!

 

茶飲    

 

茶點

天山梅~50

茶食有四個選擇,如果你問我為何選擇「天山梅」,那我的答案是:「我愛梅子甚過於糕點。」雖說是天山梅,帶送上的梅子是不同口味的,小小一盤,但卻有著近十顆梅子。有酸的有甜的,和玉露茶搭配剛剛好。

 

茶食    

喝完玉露茶,吃完天山梅之後,走到櫃台結帳時,順便問了一些旅遊資訊,服務生態度很親切,而且談到台南好玩的地方,便是滔滔不絕啊!我用半小時品嚐了茶飲和茶食,卻和服務生討論景點討論了一個半小時,離開前服務生還說:「今天時間晚了,下次妳如果早一點來,我再跟你討論台南好玩的地方。」

 

走進這家店之前,心裡想的是來這兒「偷得浮生半日閒」,走出這家店時候,心情就如同剛下完一場雨,塵浮盡散啊!吳園的夜景很美,雖然庭園建築被高樓大廈包圍,看起來很衝突,但掩飾不了的是歷史建築所散發的獨特魅力。

 

吳園夜景    


半日閒人文茶飲

地址:70043 台南市中西區民權二路30號

電話:06-221-0696

營業時間:平日PM.02:00~PM.22:00

假日AM.10:00~PM.10:00  (週四店休)

餐點價位:50元↑ (無低消,不收取服務費)

停車資訊:無特約停車場。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晴天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